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

What We have Done Lately

如何挑選藍芽音響

生活當中一定不能夠沒有音樂,這是繁忙生活當中最重要的釋放,也是人們心靈上的點綴。繁忙的一天過後,最好靜下心來聽一聽音樂,放鬆心情,把整天的煩惱拋諸腦後。有一個好的藍芽音響陪伴在您身旁,更是相得益彰,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要如何根據自身需求挑選藍芽音響吧。

如何挑選藍芽音響

說到音響,相信大家都會不由自主聯想到「音質」,音質關乎著「支援的編碼格式」、「有沒有被動輻射器」、「喇叭的瓦數」,而其他當然也有許多小細節是我們需要注意的,例如:耐用度、續航力、藍芽版本、是否防水防塵等等,都是我們選擇音響時要考慮的。

「支援的編碼格式」,現在的編碼器依照音質的優劣排序如下:LACD>apt-X>AAC>SBC,重視音質的朋友,建議至少選擇ACC等級以上的編碼器,音質會比較好!

「有沒有被動輻射器」,重視重低音的朋友千萬要注意這點,若少了它們,藍芽喇叭就無法發出渾厚的低音了!喇叭中的主動揚聲器運作時會產生空氣,而被動輻射器就是透過空氣去驅動的,這麼做能夠讓低音下潛的深度更深,聽起來更為厚實飽滿且有高強度的震撼力,讓低音加強囉!

「喇叭的瓦數」,瓦數代表著聲音輸出時使用功率的多寡,瓦數越高,喇叭的聲音越大,而且低音的表現上也比較明顯。通常在小空間中,像是辦公室、客廳等,5~10瓦的藍芽喇叭就足夠了,但若是常跑戶外的朋友,建議至少選擇20瓦以上的喇叭會比較適合!但是要注意的一點是,瓦數較高的藍芽喇叭在高音時也比較容易破音,還是要根據平常聽音樂的習慣去做選擇,不是瓦數越高就是最好的。

最後跟大家介紹「防水防塵IP等級」,近期許多人都在瘋露營,露營時怎麼能沒有好的音樂陪伴呢?但是戶外的天氣千變萬化,萬一碰到水了,心愛的音響就此報銷一定很心痛!所以防水防塵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,所謂的 IP 等級,簡單來說是指產品的「防水等級」、「防塵等級」,至於 IP後面數字分別代表的意義為何?像IP68第一位數字6指的是防塵係數,代表「固體」防護能力,用來表示產品防塵及防固體異物進入的能力。IP68第二個數字8指的是防水係數, 代表「液體」防護能力,用來表示產品防水、液體進入的能力。建議常跑戶外的朋友們至少選擇IP55以上的產品才能達到完全防水。

防水等級

等級防水等級說明
0無防護
1可阻擋如毛毛雨等雨滴
2可阻擋設備傾斜15°以內液體
3可阻擋60°以內噴霧液體
4可阻擋任何潑濺液體
5可阻擋低壓水柱
6可阻擋高壓水柱
7可浸入最深1m的水中
8可進入超過1m的水中
9K指定條件下可阻擋高溫高壓水柱

防塵等級

等級異物大小防塵等級說明
0-沒有任何防護能力
1可阻擋 > 50mm的異物可避免大面積接觸,例如:手掌、手背
2可阻擋 > 12.5mm的異物可阻擋相當於手指大小的物體進入
3可阻擋 > 2.5mm的異物可阻擋相當於螺絲起子大小的物體進入
4可阻擋 > 1mm的異物可阻擋電線、細小尖端工具進入或蟲類爬入
5防塵可阻擋異物進入,並不完全阻擋灰塵進入,但必須有一定的量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
6完全防塵可完全阻擋異物及灰塵進

探索Marshall品牌魅力

說到這,大家應該對音響多少有點概念了!而提到藍芽音響,絕對不能錯過外貌與內涵兼具的Marshall,現在就帶大家一起來探索Marshall的品牌魅力。

Marshall-英式搖滾的代名詞,是搖滾樂界的傳奇經典。自1962年成立於英國倫敦,由倫敦出生的搖滾樂音樂喇叭之父「Jim Marshall」替搖滾樂和吉他樂手舞台登台而一手打造。Marshall以獨一無二乾淨又豐富的聲音,風靡了五十個年頭,可說是音響界的 Dr.Martens啊!Marshall成為無數搖滾迷中堅定不移的信仰。不論是典雅皮革外觀或搖滾金屬網格編織紋,只要搭配上經典復古風的手寫Logo,Marshall 藍牙喇叭總是室內一角最美的裝飾品,讓您一眼難忘!

Marshall 熱銷推薦

一、攜帶式系列

Emberton(台灣售價$6490):重量僅0.7公斤,超越20小時播放續航力,整日音樂不中斷。具備 IPX7 防水係數,能夠浸沒在水下1公尺內長達30分鐘,更加適應戶外環境。

Stockwell II(台灣售價$7900):重量僅有1.4公斤,女生單手也能輕鬆拿起,尤其是具備一定的防水效果,喜歡去海邊、出遊、戶外踏青的朋友們,入手 Stockwell II 準沒錯!

Kilburn II(台灣售價$11900):Kilburn II重約3公斤,每次充飽電都能使用超過20小時,是長途旅行、露營族群的好夥伴。

二、居家系列

Acton II(台灣售價$11900):是居家系列中體積最小的,外型精巧的Marshall 藍牙喇叭 Acton II 即使放在書桌、床頭櫃上都不佔空間,非常適合租屋族或空間有限的人選購!

Stanmore II(台灣售價$17900):比Acton II 系列更升一級、尺寸也更大一些,適用於任何空間,是居家、工作室的首選。是Marshall系列喇叭中,多方位適用任何空間大小的代表。

音響哪裡買才有保障

官方授權購買最安心

看完上述介紹,大家一定迫不急待想知道哪裡購買最划算了,隨著科技發達,隨手在網路上搜尋,就能瀏覽各品牌的喇叭型號,購買的管道五花八門,令人眼花撩亂,有時還會在社群媒體上發現部分商家販賣著與市價差距極大的「水貨」(意指:未經代理且沒有保固證書的仿品),但是一味追求低價可能會造成最後拿到的商品與想像不符,進而產生消費糾紛,忽略了潛在的風險,最後可能得不償失。建議各位在購買時,務必保持理智,並且多方比較,選擇可靠的管道購買,才是聰明的決定。

在眾多購買管道中,推薦從德誼數位購買,一方面不像代購需要等待,另一方面則是有門市可提供現場試聽,不但能讓消費者實際體驗音質,判斷是否符合自身喜好,更重要的是可以確保產品具有「台灣的保固證書」,後續商品若出現任何問題,可利用客服管道即時諮詢與維修,買起來更加安心有保障。

為了幫助大家買到正貨,以下整理出在購買時必須留意的4個注意事項:

  1. 注意商品外盒的包裝封口處是否有防偽貼紙,仿冒品通常都沒有防偽貼紙。
  2. 台灣官方代理皆經過NCC認證,購買時請認明喇叭本體的NCC認證貼紙。
  3. 請至台灣官方授權通路購買,並確認是否有台灣保固證書、繁體中文產品標籤。
  4. 仔細觀察產品外表,仿品在Logo做工、旋鈕、四角縫接處等地方,都不如正品細緻。

以上僅提供給大家初步判斷仿品的參考依據,部分不肖商人可能會利用更精細的做工瞞天過海,因此我們建議大家在台灣官方授權的代理商購買,以免買到假貨。

全台德誼服務據點這邊看https://www.dataexpress.com.tw/page-store/

藍芽喇叭舊換金服務

若是已經用不到的音響,也可以詢問新宇舊機換現金的服務,撥打電話或者加入我們的官方Line @syu3c,由專人為您服務。Marshall、Harman Kardon、JBL、Bose、Apple皆有提供收購服務!

聯絡新宇客服為您估價,讓你的設備不再放在家裡生灰塵!